•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沧州好人

沧州市运河区六旬居民自愿捐献眼角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姚连红 董传辉 2015-06-26 11:09: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6月25日电(姚连红 董传辉)“红军战士的女儿要踏着父辈的脚印走。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我心中一直有党。这也是我为党的生日献的一份礼。”6月19日上午,在沧州供电公司离退休党总支开展的庆祝建党94周年党课活动中,沧州市运河区电厂院62岁的居民陈灵(化名)向在场的居民宣读了自己捐献眼角膜志愿书,邻居们为身边有这样的人感到敬佩并报以热烈掌声。

  “其实,捐献眼角膜的想法藏在我心里很多年了。”陈灵告诉记者,2007年时,同住在电厂院的同事邵兰填写了自愿捐献眼角膜的志愿书。那时候,陈灵很受触动,同时,在她心里也萌生了这种想法。直到今年,陈灵开始做家人的工作,最终,儿女和亲戚尊重了她的决定。随后,陈灵马上将这一想法告诉了公司离退党总支负责人刘焕杰。6月17日,刘焕杰找来了同一小区的退休党员李丽和之前捐献眼角膜的邵兰,他们陪陈灵来到市红十字会相关科室,正式签下了《捐献遗体眼球志愿书》。

  陈灵说,退休后,她曾一度心情低落,后来她参加了公司老年大学声乐和电子琴班,没事时和朋友们唱歌弹琴,生活顿时充实起来,思想也得到进步。“虽然因为历史原因我没能入党,但我一直有这个心愿。”陈灵说,父亲是一名在陕北参加红军的战士,她是老红军的后代,从小受到父亲的教诲和品德熏陶,应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陈灵决定,在自己去世后自愿将眼角膜捐献给品德优秀的大学生、现役军人或好战士,希望自己的眼角膜能给别人带来健康。

关键词:捐献,自愿,眼角膜,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