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沧州好人

任丘帅警捡包拒酬谢 河南大嫂感动赠锦旗

来源: 作者: 刘文平 董飞 2015-06-16 16:19: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俺是真心想给点酬谢,可高帅连看都不看就推了回来,真让人感动啊!”。2015年6月15日,在任丘市冀中公安局任南分局,来自河南桐柏县的潘荣丽女士激动地叙述了钱包失而复得的经过。

任丘帅警捡包拒酬谢,河南大嫂感动赠锦旗。刘文平 摄

  6月10日下午,在任丘做水果批发生意的潘荣丽女士不慎将钱包丢失了,里面装有现金4000元,还有银行卡、两部手机身份证、驾驶证、家具押金单等物。潘女士一下慌了神,因为银行卡是儿子的身份证,儿子要近期结婚,忙得不可开交,如要补办需儿子从河南赶到任丘,那就太麻烦了。潘女士骑着电动车急匆匆的寻找了三处去过的地方,可都没任何线索。一个小区门卫说,如果里面有现金估计是没人归还了,一个老乡说,还是尽力找找吧,万一是警察捡到就好了,门卫说,警察也是人呀,就不喜欢钱吗?一听这话,潘女士彻底失望了。当潘女士在赶回家的时候,一个亲戚急匆匆地说,你的钱包被警察捡到了,通知你去任南分局领取。啊!潘女士一下愣住了,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原来10日下午,任南分局民警高帅捡到了一个精致皮包,打开一看,里面有现金和各种证件等,他马上送到了值班室,在其他两名民警的证明下点清了物品,随即按手机通话记录拨通了潘女士一个亲戚电话,亲戚很快找到了潘女士。潘女士拿着钱包异常激动,当见到民警高帅时,不由分说就拿出几百元想酬谢,可高帅连看都没看就推了回去。潘女士觉得过意不去,于是做了一面绣有“人民警察,品德高尚”的大红锦旗,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分局。她说,一面锦旗也许不算什么,但却表达了自己的真诚谢意,也算是一个感动的记忆。

关键词:任丘,民警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