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运河区新闻网 >>  运河区>>医疗教育

运河区光明小学举办首届国防教育文化节

http://cz.hebei.com.cn/yunhequ/ 2015-05-07 18:02 运河区新闻网

  长城网沧州5月7日电(扈广川 董传辉)“这次国防教育文化节我收获很多,以后我一定不会被困难吓倒,我要用勤奋与努力书写以后的人生,为我们祖国越来越强大贡献一份力量。”近日,运河区光明小学五(二)班赵宇轩同学在日记中这样写道。为期一个月的光明小学首届国防教育文化节,学生们用灵动的画笔描绘美景,用稚嫩的歌喉唱响红歌,用优美的舞姿展示才华。

  本届国防教育文化节的主题是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在全校形成浓浓的国防文化节氛围。学校利用班班通设备每周放映一部影片,《血战千顷洼》《平原游击队》等电影中的英雄人物已深深印在同学们脑海中。传唱爱国主义影片中的歌曲,宣讲爱国主义影片中的人物故事,传送爱国主义影片中的不朽精神和鲜活爱国主义历史事件,已经成为校园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亲子国防体育游戏活动设置了大营救、打靶投准、穿越障碍等项目。活动中,家长与孩子配合默契,收获了快乐。家长们纷纷表示,这项活动太好了,既参与了久违的游戏活动,又提供了一次非常好的交流沟通机会。课间休息、上下学路上,随时都能听到同学们传唱《红星歌》《打靶归来》《习主席寄语》等歌曲,同学们互教互学,振奋人心的歌声深入每个学生的心中,使每一个传唱者都受到了心灵的洗礼。

  掀起活动高潮的还属美德小红星评比。评选活动由学生、教师共同参与,先在22个班级中评选出候选人,然后把候选人的事迹张贴在教学楼大厅内,先由候选人进行激烈的竞争演讲,再进行投票,最终评选出表现出色的10名“小红星”。

  应邀前来参加活动的马本斋之子马国超将军对孩子们的表现非常满意,对学校的国防教育文化节给予很高的评价,他鼓励孩子们要记住习主席的话,“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好好学习,长大做一个有用的人。校长于会利说:“对孩子们的教育和评价不能局限在教室里、课堂上,社会活动所收到的效果将对孩子产生深远的影响。”

关键词:小学,首届,国防,文化节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