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海兴新闻网 >>  海兴>>地方文化

海兴苏基镇文化小广场百姓大舞台

http://cz.hebei.com.cn/haixing 2015-04-22 05:34 海兴新闻网

  长城网沧州4月21日电(赵凤玲 董传辉)“走,广场上溜一圈,活动活动去!”在海兴县苏基镇褚宋村,千百年来村里人见面打招呼用的那句“吃了吗”如今终于发生了改变。初春的夜晚还透着些许的凉意,苏基镇褚宋村的文化广场上却早已是一片热闹的景象。在占地5000平米的广场上,人们欢聚一起跳舞的,扭秧歌,敲鼓打锣的,打球踢毽子的好不热闹。“我现在一吃完饭就在家里呆不住,总惦记着往这跑,和老姐妹们聊聊天跳跳舞,就觉得日子过得有意思多了,这是我一天中最开心的时候,在我的带动下,俺老头子也天天来,不去打麻将了,省的我天天担心他的高些压了。瞧!队伍最后排边上那老头扭得欢不?”正在认真学习跳广场舞的70多岁的刘大妈兴奋的一边用手指点着远处,一边对我们说。苏基镇褚宋村是一个离县城20华里的偏远村庄,村里有人口1000余人。以前,农闲时节茶余饭后,人们最多也就是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玩纸牌,打麻将,只有逢年过节了才能听到个锣鼓声,街道上粪堆、垃圾、柴草应有尽有,遇到雨雪天气,更是让人无从落脚。自2014年农村面貌提升以来,村两委班子多方协调资金,冒着严寒酷暑,终于使褚宋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环村主街道都重新进行了翻修,街道上垃圾杂物不见了,沿街立面统一整修粉刷的焕然一新,村里不但修建了广场,而且还配备了音响、锣鼓、健身器材等。

  村党支部书记褚俊岭郑重地对我们说:“如今的年轻女孩子都向往城镇生活,如果我们村再不改变居住环境的话,恐怕连小伙子们找对象都要受到影响啦。也是党的政策好,支持我们村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彻底改变了。如今我们村的变化还影响到周边的刘宋村和蔡宋村了,人们都早早的吃完饭来我村的广场上玩,连距离我村5里地的郑龙洼村都有来我村跳舞的呢!这就是农村文化广场的魅力,文化广场让咱老百姓有了自己的娱乐场所,让农民真正乐起来,同时也为邻里和睦婆媳团结搭建了平台,这才是真真切切的抓住了农村精神文明创建,营造文明乡风的关键所在了。”

关键词:海兴,广场,舞台,健身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