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城建步伐

孟村城区垃圾实现无害化处理

http://www.hebei.com.cn 2015-04-21 13:46 长城网

  长城网沧州4月21日电(袁洪丽)近日,在孟村回族自治县大街小巷,环卫工人把分类垃圾箱的垃圾清理干净后,装到垃圾车上,再由垃圾车运到距离城区6公里外的宋庄子乡宋庄子村垃圾处理场。

  孟村爱卫办工作人员介绍,为改善城区环境卫生情况,集中处理县城垃圾,投资2650万元建设了一个垃圾处理场。这个垃圾场占地10公顷,日处理生活垃圾150吨,有效库容75万立方米,投入使用后县城内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除垃圾场外,还新建垃圾中转站1个,设计日压缩垃圾中转量500立方米,目前主体工程已全部竣工,设备正在安装调试,计划近期试运行。

  同时,孟村加大了大街小巷的环境卫生治理,分别采用人工清扫、机械清扫、快速保洁及A B岗轮流等多种方式,对城区内街道实行16小时无缝隙清扫保洁,机械清扫率约为36.17%。他们还组织开展了“乡村环境卫生整治突击周”活动,发动党员、群众1200余人参加义务劳动,清除卫生死角、清理各个垃圾点和农村柴草堆。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开展“周五集中大扫除”活动,每到周五,县四套班子成员带头参加义务劳动,并对各单位卫生区清扫情况进行分包督导检查。

  “这几年,我们县城真是越来越漂亮了,街道上一点垃圾都没有,公园也越来越多,空气越来越好!”家住孟村城区的赵玉芬今年79岁了,自从退休后每天早晨都会来公园锻炼身体,说起县城的变化,她笑得合不拢嘴。

关键词:孟村,垃圾,无害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