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部门动态

河北省孟村县检察院维护消费者利益受好评

http://www.hebei.com.cn 2015-03-16 11:22 长城网

  近日,河北省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从维护消费者利益出发,通过《检察建议书》的方式,使该县天然气价格每立方下降了0.20元,受到广大群众的交口称赞。

  最近,在孟村吧上,有网友反映该县天然气公司乱涨价,天然气价格比周边县市都高,群众意见很大。该县检察院发现这一情况后,认为此事关乎全县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检察长立即责成反渎职侵权局对县物价局是否有失职渎职行为进行调查。在调查中发现,天然气公司在天然气能否涨价听证会上,采用给与会人员小恩小惠不正当手段,弄虚作假,骗取县物价局同意该公司的《天然气提价方案》,天然气由每立方3元,长到每立方3.20元,每个立方长了0.20元。

  因此案涉及客户多,影响面广,为保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和保持社会稳定,县检察院向县物价局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物价局对天然气公司进行行政干预,这才使该县天然气价格下降至每立方3元,与周边县市价格持平。检察院此举维护了消费者的权益,人民群众称赞说“县检察院办了一件大好事”。

关键词:孟村,检察院,天然气

稿源: 正义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