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运河区新闻网 >>  运河区>>乡镇科局

沧州运河区人社局“四个勤”提升队伍素质

http://cz.hebei.com.cn/yunhequ/ 2015-03-05 10:08 运河区新闻网

  长城网沧州11月6日电(董传辉)日前,沧州运河区人社局,结合治理庸懒散奢、改进工作作风的目标,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以“四个勤”着力提升队伍素质,不断完善宣传、服务、监管、学习为一体的工作机制。

  “勤政”,杜绝庸碌无为。明确工作分工及协作人员,坚持AB岗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连续性,要求做到自己工作心中有数、别人工作了解政策、认真完成所承担的各项工作业务,强化责任意识,褒扬奋发有为。截至目前,全局近30个窗口全部实行AB岗制度。

  “勤快”,杜绝懒惰懈怠。做到脑勤、心勤、体勤,通过每周学习日活动,对业务知识进行考察培训,牢记政策条款,熟悉业务流程,借助政策宣传、咨询服务、专项检查,把法律法规送到用人单位。截至目前,我局已开展专题讲座10余期,累计培训400余人次。

  “勤紧”,杜绝纪律涣散。全体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上班提前10分钟到岗,建立“目标责任、监督检查、考核通报”体系,将考核结果进行定期通报,实现工作有考核、结果有通报。截至目前“服务之星”、“服务窗口”评比3次,涉及7个部门,21人次。

  “勤俭”,杜绝奢侈浪费。机关大力提倡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生活和工作作风,打造“节约型机关”。结合电子政务建设,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减少纸质文件印发。提倡机关人员使用钢笔书写,减少圆珠笔或一次性签字笔的使用量。注意信封、复印纸的再利用,做到双面用纸、双面印刷,仅打印纸每季度可节约近千张。

关键词:运河区,人社局,素质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