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好人故事

乡土诗人为道德模范点赞

http://www.hebei.com.cn 2015-02-28 09:04 长城网

  

  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诗词学会的30余位乡土诗人将饱含深情的笔端对准自己脚下这片土地,歌唱这片土地上一位位闪耀着人性光辉的道德模范。诗人出版诗集,县里组织道德模范巡回报告团,将道德模范的事迹编成歌曲、排成舞蹈……挖掘、传播“身边好人好事”正能量,使得近几年来孟村涌现出越来越多事迹感人的平民英雄。

  乡土诗人点赞

  “齐华与瑞恒,冰坑救儿童,一桩英雄举,万古留美名”“干警闻警动,力把暴徒惩,黑恶被打掉,民众得安宁”……这些都是孟村回族自治县农民诗人丁清和为道德模范撰写的赞语。多年来,作为一名农村义务宣传员,丁清和用脍炙人口的“顺口溜”赞美那些孝老养亲、爱岗敬业、见义勇为的好人好事,并先后三次编印了数千余本小册子在该县传播,其中为孟村道德模范编写的赞语就有200余条。丁清和说:“我想要歌颂这个时代的真善美,赞美那些值得我们学习和尊敬的人。作为乡土诗人,我有义务引导大家向好人学习致敬!”

  在丁清和的影响下,孟村县诗词学会集结出版了《乡土诗人点赞道德模范》诗集。诗集汇集了近百首赞语,将孟村近6年来涌现出的300多名道德模范的事迹展现在读者面前。

  近年来,孟村县委宣传部还相继编辑出版《身边的道德模范》、《思想道德建设读本》、《作家看孟村》等书籍,让广大群众进一步走近、了解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

  “身边好人”来到你身边

  孟村的文艺爱好者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编排成歌曲和舞蹈,将道德模范的感人故事搬上舞台,让正能量在社会中传播。道德模范巡演活动主题曲演唱者刘倩说:“每演唱一次道德模范赞歌,内心便会被感动一次,赞歌不仅是对道德模范的赞扬,也是用音乐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呼吁新时期的道德新风,并向世人传递一种精神,一种大爱品质。”此外,该县还组织道德模范报告团到学校巡回演讲,举办大讲堂,组织道德模范事迹图片展,“身边人说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孟村,乡土诗人,好人好事,道德模范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