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爆料

任丘六岁男童买零食途中被抢上车又蹊跷送回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5-02-27 09:27: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微信圈中转发的求助信息。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燕赵都市报记者代晴)2月24日下午2时,河北省任丘市议论堡乡孙家务村6岁男孩小伟(化名)外出买零食,结果一去不返。家人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孩子被人强行拽上一辆没有牌照的面包车。家长立即报警,25日一早,男孩被找到。

  24日晚,微信朋友圈中一条求助信息得到众多网友的转发扩散,“2月24日下午2点左右,孩子在超市附近被一辆白色面包车弄走了。孩子不小了,从监控上看是有人把孩子强行抱上了车,孩子父母快急疯了,希望伟大的朋友圈帮忙转发,为找到孩子尽一份力量!”微信上同时附有男孩的特征,出生年月2009年4月9日,身高1.2米左右,体重30公斤。上身穿红色方格棉衣,下身穿黑色牛仔裤,脚上穿蓝色棉鞋。

  就在众多网友关注此事时,25日中午1时许,有人发布最新情况,“孩子找到了!”记者与孩子父亲孙孟学取得了联系,他说孩子是25日早上6时左右找到的,现在一家人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据孙孟学回忆,24日下午2时,儿子说要去村里的小超市买方便面。因为家里距离超市很近,他们就让孩子一个人出了门。“原本来回只要10分钟,可到了两点半孩子还没回来,我们赶紧出门去找。”孙孟学说。

  超市的人说,孩子买完方便面就回去了。孙孟学沿着回家的路找了半天,又去村里其他超市寻找都没发现儿子的踪迹。于是,他来到村广播站通过广播找孩子。“播了十几分钟还是没有消息。”孙孟学说,感觉事态不妙,他赶紧调取村里的监控录像。

  通过监控,孙孟学看到孩子从超市出来后途经附近一个丁字路口时,一辆没有牌照的白色面包车正好开到这里,随后车辆慢慢靠近孩子。没过多久,从车上下来一个人,强行将孩子拽上了面包车。此后,面包车又开到村里幼儿园的位置,绕着村里走了半圈,最后离开了村子。孙孟学赶紧报了警,警察赶到现场调取了监控录像,并向家长了解了具体情况。

  就在一家人为孩子担惊受怕的时候,25日一大早,孙孟学接到一位环卫工人打来的电话,对方说路边站着一个孩子,问是不是他家丢的。孙家人赶紧驱车前往,万幸的是那个男孩正是他们丢失的儿子小伟。“孩子回来跟我们说,当天面包车上下来一个蒙面男子,说要带他去一个地方玩,结果一把就将他拽上了车。”孙孟学说,孩子还说当天晚上蒙面男子带他回到家,喂完饭后就把他眼睛蒙上,又用胶带绑上了手脚。

  “孩子说,25日一大早,两个男子蒙着面,骑着一辆摩托车把他带到任丘市区的北环路上,把他扔在路边后就离开了。”孙孟学说,在此他想提醒广大家长,一定不能麻痹大意,要随时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别让孩子脱离家里人的视线。记者获悉,任丘警方已介入,目前正在立案侦查。

关键词:任丘,男童,蹊跷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