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摄影新闻

把女友拍成女神 情人节摄影通透用光的秘密

来源: 蜂鸟在线 作者: 2015-02-13 11:08: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马上又到浪漫的情人节了,这是一个赋予浪漫和温馨的节日。情人节你会怎么过,而情人节带着你的另一半去多多拍摄美照,给两人留下最难忘的瞬间回忆,可以拍人,也可以拍景,也可以拍摄美食。

  在生活中,唾手可得的东西往往不被珍惜。有时候情人节最浪漫的不一定是什么精致大礼,而是和你在一起的心。

  拍照亦是如此,逆光影像之所以吸引人,是因为获取的难度大。你需要有恰到好处的时间让你遇见斜阳、你需要有足够空旷的背景让你避开遮挡、你需要有相对完备的器材来应对拍摄、你需要有适当水准的技巧来操控快门,当然同时你还要克服阳光刺眼、女友炎热、相机发烫、对焦困难、测光复杂等一系列问题,可以说,逆光影像是对拍摄者综合素质很大的考验,每一张成功的照片几乎都可以称之为一次小小的“拍摄成就”,所以不难理解,为什么每个女孩子都对满怀柔情的逆光影像那么情有独钟了。

  知名摄影师七七(微博:@七七小菇凉)用她的笔她的图来给大家一一剖析摄影通透用光的秘密。

  一、逆光下美丽的你

  在众多类型的少女写真里,有人喜欢糖水照、有人喜欢小清新、有人喜欢浓艳的妆面、有人喜欢角色扮演,当然还有人喜欢性感的私房记录。青菜萝卜各有所爱,这本就正常,但唯独有一个分类,几乎受到了所有女孩子的喜爱和认同。在这个类型的照片里,往往洋溢着温暖和柔美,总伴随闪烁的发丝和迷人的光线,阳光把画中女孩的一颦一笑都镀上了神采。每每看到,都仿佛可以把人带入一段甜美的回忆,与画中人分享那一瞬的温情与柔光。这种分类,我们通常称之为“逆光照”。

  为什么大家都如此迷恋逆光的影像呢?

  那既然有那么多门槛,新手男友们可以胜任逆光的拍摄任务么?下面总结了一些以往的拍摄经验,希望能用最简单的方法,让男友们努力避开这些困难,依然拍出美好的影像。

  

  先来看一下通常逆光影像中会遇到的问题吧:

  1、 很难找到那个光线柔和的拍摄角度

  2、 别人能拍出轮廓光和闪烁的发丝,为什么我不行呢?

  3、 环境过于明亮,女友的脸总是处于暗处4、 在强烈的光线下,难以对焦。

  那我们就一个一个来解决。

  1、光源、女友和你的位置

  a、光源在女友的正后方。

  这是最一丝不苟的逆光角度,但因拍摄难度较大,并不建议新手男友们尝试。

  优点:可以清晰拍出全身的光晕轮廓

  缺点:极易导致女友面部过暗

  操作要点:1、光源最好露出,不能被女友的身体挡住。

  2、女友不要正面面向镜头。 如下图:

  

  上图一中,女友头稍偏露出了太阳。上图二中,女友下蹲露出了太阳,并且给了侧脸。“露出光源“这个动作,是在为画面补光。而“给出侧脸”则是在给女友脸部补光。试想如果上图中女友的头遮住了太阳而且还是正面迎着镜头,那她的脸部就是整个画面里最暗的地方,造成的结果也就不堪设想了。

  b、光源在女友的斜后方

  斜后方的光源,是带来柔和逆光效果的最佳拍档。并且因为拍摄难度小,非常适合新手男友们尝试,这个角度,非常适合制造“曝光均匀却又不失柔美”的逆光影像。

  如何获取这个角度呢?如下图:

  光源在女友的斜后方,女友的脸稍向光源方向侧转,这就是拥有轮廓光的同时又保持面部曝光均匀的所有秘密。

  切记,光源在女友的哪个斜后方面,女友的脸就向哪面稍稍侧转,这是给面部进行自然补光。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女友,女神,摄影,情人节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