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沧州2月9日电(魏焕光 马晓雪 记者 董传辉)2月3日至4日,沧州市运河区对光荣路(永安大道—开元大道)展开集中治理。百余占道经营摊点被取缔,部分商户被疏导至两个临时市场。

  长期以来,光荣路商户占道经营情况十分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与十三中师生的出行。同时,占道经营中产生的垃圾,给周边环境造成了破坏。为此,沧州市运河区决心彻底治理这个“老大难”。他们在提前发放《致广大沿街商户的一封信》的情况下,2月3日,运河区城管局、西环办事处、西环派出所组成的70人的执法队,对路边及校园周边的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散摊经营及牌匾不规范行为,展开集中整治。

  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下,部分商户自觉将自家商铺外的临时摊点移到店内经营,店外支起的凉伞、招揽客户的牌匾、商铺门外的晾晒绳等,也都按规定全部清走。2月4日,执法队员对不听劝说、不按规定自行清理的30余商户,采取了助拆措施。

  经过治理,已有40余商户被疏导至十三中西侧和光荣路社区东侧的两个临时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