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法制新闻

渤海新区公安分局破获一起污染环境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回建刚 王军谭 董传辉 2015-01-29 10:01: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月28日电(回建刚 王军谭 记者 董传辉)记者从渤海新区警方了解到,近日,新区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起污染环境案件,将非法排放污油的犯罪嫌疑人孙某成(化名)、郑某江(化名)等两人抓获,主犯孙某兴(化名)负案在逃。

  2015年1月,新区警方接到报案称:辖区某石油产品经销企业涉嫌非法排放污油。接报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分局环安大队会同相关部门迅速开展侦破工作。经查,犯罪嫌疑人孙某兴为该企业法人,今年下半年来,该企业职工孙某成通过关系为孙某兴买来70余吨船舶污油。由于使用罐装装置沉淀成本相对较高,孙某兴授意孙某成等人将污油非法排放在该厂区院内西侧的大坑内进行自然沉淀。经办案民警和环保部门取样检测后,结果显示污油中重金属排放值超正常标准数十倍以上,对环境污染严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八条之规定,犯罪嫌疑人孙某成、郑某江等2人因涉嫌污染环境罪被新区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主犯孙某兴负案在逃。目前,抓捕工作正在积极实施中。

关键词:渤海新区,公安局,污染环境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