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摄影新闻

我们都带哪些摄影器材

来源: 泡泡网 作者: 2015-01-28 09:46: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年底降至,各种公司尾牙也陆续开始筹备进行中了。老板们在台上总结过去一年的业绩,讲得津津有味。台下我们也没有闲着,吃饭的吃饭,有节目的表演节目,还有一些同事则拿相机忙着给老板拍照,希望来年能涨个工资。

  既然给老板拍照,我们就不能含糊。希望能抓拍到舞台上最美的瞬间。今天,我们就来谈一谈年会拍摄时我们需要用到哪些摄影器材。因为是公司年会,场地大多是星级酒店或一些社会饭店。场馆布置大小不一,我们选择单反和微单两套系统来谈。单反相机有着专业牢靠的拍摄性能和较大的后期处理空间,能够满足更多场地的拍摄需求。而微单相机有着更轻便的体积,方便携带,即使不是专业的摄影师,我们也能轻松的用微单相机拍出漂亮的照片。希望能给正在筹划年会尾牙节目的大家一个参考,能使用合适的器材记录下最美好的瞬间。

我们都带哪些摄影器材

  各家公司尾牙的规模形式不同,我们拍摄照片时候需要注意的点也不同。如果你只是想在尾牙晚宴上随意拍上几张合影,笔者觉得水果手机就可以完成你的任务。要是觉得画质不够好,或是用手机拍摄太掉面子,我们可以选择索尼全画微单相机来拍摄。拥有与单反相机相同的全画幅尺寸大小图像传感器,它有着非常好的成像能力,又比单反相机要小很多。这是喜欢高画质轻便相机用户的不二选择,但其售价不逊于专业单反相机,需要有一定预算的朋友选购。全画幅单反相机没有太多悬念,仍是专业摄影师手中的拍摄工具。

  全画幅单反相机:专业牢靠的性能,适合拍摄灯光复杂的大型舞台现场

  全画幅单反相机有一枚比卡片相机大许多的图像传感器,它拍摄出来的照片画质也非普通卡片/微单相机可比。如果贵司是土豪,尾牙场地非常大,又有舞台和现场灯光。我们建议可以选择一套焦段齐全的单反相机来拍摄,这样会更牢靠。避免因舞台距离太远,或灯光颜色复杂而拍摄出失败的年会照片。

  推荐理由:

  佳能5D3是目前主流的人像拍摄工具,有着准专业级别的拍摄性能,许多专业摄影师也在使用,拍摄公司年会绰绰有余。建议用户使用Raw+JPG的组合格式拍摄,可以备份数据又给后期修图留出了余地。年会拍摄嘉宾或领导讲话,我们可以尝试使用连拍模式。在同一场景下的连拍,有更大的机会抓拍到完美的人物表情。

  佳能镜头的选择,我们也尽量做到精简。如果有人物肖像拍摄的,我们带着上面三支镜头最佳。如果尾牙是纯节目表演,我们以纪实和抓拍为主。那么,可以少带一支佳能EOS 85 f1.2L定焦镜头。

关键词:摄影,器材,拍照

责任编辑:陈兆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