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舆情早报

沧州男子借“高利贷”无力还款遭债主拘禁殴打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张海健 张延 蔡云飞 2015-01-28 09:46: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市民李某做为生意向多人借了高利贷,事后频繁遭到债主上门追债,并被债主拘禁在住处,实施殴打恐吓。近日,这起非法拘禁案件被警方破获。

  2015年1月6日早8点多钟,新华分局刑警大队小赵庄中队接到一名女子报案,称早上与丈夫李某一同出门上班,在小区门口丈夫被两名从路边上冲出来的陌生男子拽上了车,扬长而去。妻子说,丈夫近期生意上出了问题,经常有人来催要借款,早上将丈夫拽上车的人,之前也来催要过借款。而后,民警找到了那两名男子。可是二人的回答却让人大失所望。二人承认确实为李某的债主,早上也确实为了催要欠款来找过李某,将李某拽上车后,双方在车内商谈了一些还款的事宜,后来又将李某送了回来。之后,李某又去了什么地方,二人真的不清楚。

  面对新的问题,民警重新梳理侦查思路:李某是不是又被其他的债主给拽走了?民警马上调取李某当天的通话记录和上下车地点周边的监控视频,发现李某在返回居民小区后不久又接了一个电话,随后李某上了路边一辆黑色轿车离开。经李某妻子确认,给李某打电话的号码正是另外一名债主徐某的。

  当即,民警围绕徐某展开了大量的调查工作。

  1月8日上午,迫于公安机关的压力,徐某将李某释放。经了解,自2014年以来,李某生意上资金流动较大,他嫌正规银行贷款手续繁琐、金额又少,所以铤而走险,向多人借了高利贷。没想到自己生意不利,借款无力偿还,而且本息越来越多,临近年关,债主们纷纷找上门来要账。事发当天,他刚刚说完还款的事情,返回居住的小区门口,又被另外一名债主徐某给拉走了。徐某将他直接拉到自己的住处,限制起来,期间还采用拳击手套殴打、“蹲马步”等方式折磨李某,逼其还款。

  目前,本案中的债主徐某因涉嫌非法拘禁,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在此,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借款一定要到合法的金融机构,履行法律所允许的利率标准。同时,催要借款应通过合法的手段和程序进行,否则一旦行为构成犯罪,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关键词:沧州,男子,高利贷,拘禁殴打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