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家居新闻

家居企业电商模式风靡 灯具业谋新出路

来源: 365地产家居网 作者: 2015-01-24 09:42: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互联网,如今已经成为时下最热门的词语。而对于企业来说,跨进电商领域已经成了一种潮流。灯具行业在中国已经有近三十年的发展历程,新的时代,寻找新的突破,互联网自然成为了不二之选。的确,近几年的电商让不少企业赚足了发展储备金,尤其在这“网购风行”的时代,电商更是肉肥脂多,灯具企业发展电商是必然的趋势。

家居企业电商模式风靡 灯具业谋新出路

  灯具企业走上电商之路服务质量至关重要

  灯具开启个性时代,电商成就最佳体验

  如今是80、90后的天下,这群有个性的消费者对灯具产品的需求自然不再拘泥于款式,更多的是希望产品能展现出属于自己的个性化追求,灯具定制时代全面开启。过去消费者对于灯具购买一般是去实体店精挑细选,但由于物流以及消费途径的限制,消费者看到的灯具品类有限。当下,互联网快速普及,物流迅猛发展,灯具企业向互联网转型发展电商,能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更全面的灯具信息。

  线上线下,电商做最好的“中间商”

  现今的网购,消费者更喜欢在实体店比较货物,然后回家在网上查看,如果满意就会下单,这种消费模式依然成为相当一部分消费群体中的常态。事实上,这也是电商的核心竞争优势:减少中间商渠道,直接从生产到与消费者联系,从而产生价格优势与超额利润,换言之,这也是消费者在电商商家经常听到的关于产品价格低廉的“合理解释”。由此可见,便捷高效的购物体验与低廉的运营成本,使电商在与实体店较量的过程中逐渐占据优势,电商是灯具行业未来发展的一种重要趋势,这已成为不争的共识。

  灯具企业走电商之路,服务至关重要

  “网购”虽然逐渐变成一种购买习惯,但在实践过程中,问题仍旧层出不穷。就拿今年双十一来说,灯具品牌的网上优惠再次疯狂扑来,然而在可观的成交量背后,关于送货、安装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的隐忧,却再也无法藏住。实际上,一旦涉及专业配送、安装、维修等一系列售后服务的灯具产品,其网络销售平台时常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

  对此,灯具企业发展电商,售后服务更是至关重要,因为灯具并非快消品,售后环节的复杂程度较高,商家如果没有针对线上平台的专业物流、安装和售后服务作基础,消费者很难获得对位服务。如果灯具企业真心想将电商作为一个渠道去长远发展,就必须解决在电商过程中的售后问题,给消费者提供更完善的服务才能赢得消费者的心。

  总之,做电商并不只是一个口号,在现在的信息社会,这是一种必然的趋势。互联网的优势是传统的渠道无法实现的,灯具企业只要不断提高产品质量,让思维紧跟潮流,敢于创新和突破,相信灯具行业终将迎来电商的美好时代!

关键词:家居,电商,灯具

责任编辑:陈兆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