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爆料

肃宁隆重表彰100个“最美家庭”打造和谐幸福乡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杨进涛 董传辉 2015-01-08 09:30: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肃宁表彰“最美家庭”。杨进涛 摄

  长城网沧州1月7日电(杨进涛 记者 董传辉)1月7日,肃宁县召开大会隆重表彰100个优秀家庭,授予“肃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很多受表彰的家庭回到家就将“肃宁最美家庭”的牌子贴在门牌号码旁边,引得众乡亲的称赞。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积极建设和谐文明家庭,打造幸福美丽乡村,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每个家庭扎根,在最基层农村用培树好家风、好村风,促进农村文明新风构建和谐社会,肃宁县文明办、县妇联、县计生协等部门联合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首届“肃宁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从2014年3月开始,在全县8万多个家庭中,通过群众自荐、互荐,村乡两级组织推荐,县相关部门实际调查、认真筛选、分门归类、张榜公示等多个环节,公平公证地选出100个优秀家庭进行表彰。

  受到表彰的家庭主要体现在家庭和谐、庭院美丽、尊老爱幼、科学教子、科技致富、勤俭持家、遵纪守法、邻里和睦、移风易俗、热心公益、计生幸福、生态家园、诚实守信等多个层面,是各行各业的先进代表,这些最美家庭是传播时代正能量的代表,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他们那平凡而感人的事迹生动地诠释了中华民族孝老敬亲、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

  通过开展这一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接受道德教育,树立美德观念,形成良好家风,进一步提升文明水平,在全县掀起建设家庭文明的新热潮。表彰大会上,科技致富最美家庭、来自尚村镇内村的刘士雪;尊老爱幼最美家庭、来自梁村镇桥一村的王瑞生;邻里和睦热心公益最美家庭、来自梁村镇后丰村的琚凤双等先进典型做了典型发言。

  会议要求,全县广大妇女及家庭成员要以受表彰的家庭为榜样,继续发挥妇女的特性优势,弘扬新风,发扬传统,崇尚美德,追求友善,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的美好生活,在推动全县经济建设和发展中再建新功。

肃宁最美家庭。杨进涛 摄

经验交流。杨进涛 摄

关键词:最美家庭,和谐,肃宁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