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服务三农

河间:23户贫困计生家庭收获冬日温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静 杨召军 董传辉 2014-12-25 09:50: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2月24日电(郭静 杨召军 记者 董传辉)“谢谢大家的关心,谢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近日,河间市留古寺镇计生协的领导来到小保车村王长江家中,询问了当前生活状况及过冬情况,为他们送去了大米等生活用品时,王长江感激地说。

  为了让遵守计生政策的失独家庭享受到党的温暖,河间市留古寺镇今年开展了一对一的亲情关爱帮助活动,制定了详细的亲情关爱计划,建立亲情关爱服务模式,在元旦来临之际,镇计生协的领导和志愿者们上门慰问了23户贫困计生家庭。

  王长江、艾付荣夫妇是留古寺镇小保车村人,由于王长江家庭贫困,年近40才娶上媳妇,孩子的到来给这个贫困的家庭带来了温暖和快乐。谁知孩子不到一周就夭折了,由于失去孩子的痛苦和精神的打击,艾付荣整天精神异常,现在只靠年近60的王长江一人种田为生,经济十分困难。2012年和2013年,河间市人口计生局分别为她们送去2万元的救助金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今年,为了让夫妻二人过上一个舒心的节日,留古寺镇计生协又为他们送去大米等生活用品,再次把他们列为市级重点救助对象。

  据留古寺镇负责人介绍,今年共帮扶2户失独家庭和21户贫困计生家庭,为她们送去了大米等生活用品,主要通过经济帮扶、精神慰籍、生活照料等日常扶助,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关键词:河间,计生,贫困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