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服务三农

青县流河镇中蔡庄的“幸福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抒妹 杨涛 2014-12-17 10:52: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今,青县环境优美、乡风文明的新农村如雨后春笋、遍地开花,“小康路上”,咱农民都卯足了劲,比的是发展的精气神,比的是幸福的新生活。

  站在青县流河镇中蔡庄村的大田里,刚刚下过的小雪将广袤的田地覆盖。伴随着远处轰鸣的机械声,中蔡庄村党支部书记孟宪岐和班子成员们正在寒风中忙活着地里3000米的管道安装工程。

  中蔡庄村是青县传统的农业村,多年来以种植绿化苗木为主,目前全村共有苗木800余亩。孟宪岐说,作为全省的试点中蔡庄村进行了农田灌溉改造工程,可以解决多年田里水不够浇,浪费人力财力的难题。

  据介绍,中蔡庄村一度也落后于周边村庄,经过多年的不懈探索,中蔡庄村种植的塔松、白蜡、国槐等几十种绿化苗木依靠“特色”为自己打拼出了一片广阔的市场。百姓的钱袋子鼓了,村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覆盖全村的石灰路、干净卫生的街道广场、环保节能的太阳能路灯,新农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依托苗木种植产业,流河镇中蔡庄村家家走上致富路,村民富了,村庄美了,村里不忘把文明和谐的乡风传递给家家户户。村庄发展、村民受益。中蔡庄村两委班子专门为村中孤寡老人建造和修葺房屋21处,让老人们老有所依。今年66岁的张晨龙老人说:住着新房子,吃穿不愁,现在生活很幸福。目前,中蔡庄村老人幸福院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建设中。

  村党支部书记孟宪岐表示,青县是爱心之城,中蔡庄在全村倡导,做好人首先从敬老爱老开始,从党员干部做起,带动村风向善,我们不仅要把中蔡庄村打造成为远近闻名的苗木种植村,更要把中蔡庄村建设成为乡风文明、环境优美的新农村排头兵。

关键词:青县,流河镇,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