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献县:农民生活水平大提高 自发成立书画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徐国通 侯慧卿 樊树岗 2014-07-28 18:19: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献县四十八村书画社成立。樊树岗 摄
书画社举办书画展。侯慧卿 摄

  长城网沧州7月27日电(徐国通 通讯员 侯慧卿 樊树岗)7月26日上午,献县一个具有浓重地方特色的群众团体——四十八村书画社在小平乡揭牌成立,著名书法家朱惠民、小平王乡政府有关领导、饶武书画社社长及附近村边村民共百余人参加书画社的成立仪式。

  据了解,历史上的四十八村是有名的泛区。尤其是上世纪六十年代,洪水几乎年年泛滥,群众忍饥挨饿,生活极度贫瘠。改革开放后,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四十八村的面貌发生了极大的变化,群众生活水平飞跃提高。富裕后的群众对精神生活的需求日益强烈,一些爱好书画的人们便自发成立了四十八村书画社。截止到目前,四十八村书画社已吸纳会员62人,这些会员全都是土生土长的农民。

  此次书画社成立的同时还举办了首届书画展,共展出书画作品一百余张,题材涉及廉政文化、山水花鸟、大好河山等内容。这些作品时代特征鲜明,山水花鸟惟妙惟肖,吸引众多群众前来参观。

  四十八村书画社的成立,得到小平王乡政府的大力支持。有了这个平台,附近群众在农闲之余,可以习字作画,从翰墨中找到乐趣,中国几千年的传统文化得以继承发展。

关键词:献县,书画,农民

责任编辑:陈兆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