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住房安居

提升服务 群众就医条件明显改善

http://www.hebei.com.cn 2014-07-22 10:47 长城网

  近年来,全县逐年加大医疗卫生的投入,累计投资6700万元,新建县人民医院、改扩建乡镇卫生院和标准化村卫生室。目前,全县6个乡镇卫生院全部通过省市验收。标准化村卫生室目前已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基本实现了一村一所标准化卫生室的目标。全县群众看病就医条件进一步改善。

  新农合制度实施以来,先后提高了补偿比例,降低起付线,提高封顶线,制定的起付线在全省最低,报免比在全省最高。目前,全县农民参合率达到92.4%,城镇职工参保率达到98%,“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为促进基本卫生服务均等化,自2010年以来,在全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落实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免疫规划、传染病防治、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老年人保健、慢性病管理、重症精神疾病患者管理等11类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截至2013年,全县共建立城乡居民健康档案169557人,建档率达到85.12%,对65岁及以上老年人、糖尿病、高血压等人群实行重点管理,共管理20843人。

关键词:孟村,住房,保障

稿源: 孟村县委
责任编辑:陈兆月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