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服务三农

强势推进 构建城乡就业和谐新局面

http://www.hebei.com.cn 2014-07-22 10:47 长城网

  近年来,孟村利用就业训练中心、技工学校、阳光职业培训学校、农广校、农机培训学校和新星职业培训学校等六家教育机构开展阳光工程培训和就业再就业培训。几年来共完成技能培训7000余人,引导性培训15000人。同时,通过大力开展“春风行动”,加快了非农转移步伐。充分利用农民工劳务洽谈会、电视台、以及报刊加页等平台,积极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就业桥梁,到目前,共实现农民工就地就近转移2.5万人。

  为用好用活中央转移支付的就业专项资金,该县通过开展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等活动大力促进“零就业家庭”人员、困难高校毕业生、“4050”下岗失业人员、失地农民等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再就业。孟村在全市率先消除“零就业家庭”,2013年,新增城镇就业岗位2000人,下岗再就业近800人。

关键词:孟村,三农,城乡

稿源: 孟村县委
责任编辑:陈兆月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