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教育新闻

沧州师院首届本科生昨天毕业 开启新旅程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张月 袁灵芬 2014-06-26 10:18: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上午,沧州师院图书馆前的广场上热闹非凡,809名2014届本科学子在这里举行毕业仪式。作为沧州师院培养的第一届本科毕业生,他们结束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即将开始新的人生旅程。

  在现场,学校首批升本的汉语言文学、化学、思想政治教育、物理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6个专业的毕业生们,身穿学士服、头戴学士帽,脸上洋溢着喜悦和对未来的憧憬,他们分别被授予理学、文学、法学学士学位。校长刘树桢给毕业生们上了最后一课,鼓励他们存志扬善、不畏困厄、心怀感恩、努力奋斗,为自己的人生增光添彩。

  伴随着淡淡离别的音乐声,校领导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和学位证,并为每一名毕业生进行“拨穗礼”。

  据了解,今年4月,省政府学位办专家组对沧州师院学士学位授予权和首批升本6个专业的学士学位授权进行了审核评估,沧州师院被授予学士学位授权单位,6个首批升本的专业学位授权也全部通过审核。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沧州师院自2010年升本以后,非常重视对第一届本科学生的培养和教育,专门安排系主任和博士毕业生担任学生的辅导员,学生们尊师爱校,形成了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这届本科生中318名学生参加了考研,有201名超过研究生录取线,并有180多名学生被各高校录取。

  此外,学校的专接本也再传捷报,2014年专科毕业生2664人,报考专接本人数1372人,被省内高校录取850人,整体录取率为31.91%,占报考人数录取率61.95%,高出全省整体录取率(5%)近27个百分点,成绩在全省名列前茅。

关键词:沧州|本科生|毕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兆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