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华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华区 >> 地方文化

新华区打造“10分钟文化共享圈”

http://cz.hebei.com.cn/xinhuaqu/ 2014-06-17 10:04 新华区新闻网

  新华区在“邻里文化建设年”推进大会上提出,要深入推进社区(村)文化阵地、文化队伍、文化活动全覆盖,形成“一办(乡)一亮点,一居(村)一特色”的文化格局,构建城乡“10分钟文化共享圈”。

  “10分钟文化共享圈”意指新华区居民在辖区步行10分钟,即能到达一个可参加文化娱乐活动的地方。经过实地调查研究,根据各社区、村的文化阵地、文艺骨干和文化活动组织开展等情况与存在问题,新华区今年将主要从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搭建文化平台、培育精品文化项目等四个方面来构建“10分钟文化共享圈”。

  为实现这一目标,新华区各社区将充分发挥社区邻里文化促进会的作用,加强对协会、艺术团体的政策扶持和资金投入,在现有文化团体表演创作水平的基础上,组织区、市专业人员进行指导和培训,实现文化队伍上档升级;还将结合建设规划,通过改建、扩建、新建等途径,预留文化站室办公用房和活动场地,加快乡(办)和社区(村)文化站室建设步伐。另一方面将把文化建设所需资金列入财政预算,专项用于文化建设投入。

  同时大力培育“和谐邻里文化”和“穆斯林文化”两大文化品牌,不断深入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把和谐邻里文化作为发展社区文化的主要载体,整合社区文化队伍,引导和鼓励群众加入到文化建设中来。

关键词:沧州|新华区|文化

稿源:新华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