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运河区新闻网 >>  运河区>>医疗教育

运河区水月寺小学17个爱心家庭认养小雕鸮

http://cz.hebei.com.cn/yunhequ/ 2014-06-13 16:06 运河区新闻网

  孩子们来认养小雕鸮。运河区宣传部

  雕鸮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运河区宣传部

  长城网沧州5月6日电(记者 董传辉 通讯员 陈国芳)爱鸟护鸟一直是运河区水月寺小学的传统教育活动。这不,在听闻沧州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救助的31只小雕鸮没有食物,面临饿肚子的困境后,水月寺小学的孩子们担心极了。学校大队部号召全体学生和家长积极响应“认养这些小精灵”的倡议,共有17个家庭认养了13只小雕鸮。

  5月3日一大早,一年级一班的魏嘉琪就起床了,和奶奶一同来沧州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等候。魏嘉琪说,为了认养这一只小雕鸮,他决心坚持300天不吃零食,夏天也不买冰棍吃,实在想吃了自己在冰箱里冻冰棍吃。六四班的陈欣悦和王梓萱同学则拿出了自己平时积攒的零钱,来认养小雕鸮。

  在认养现场,孩子们看到了雕鸮的幼崽,孩子们亲自给他们喂食,还和自己认养的小雕鸮照了一张全家福!他们还给他们的家庭新成员起了名字。六二班的高嘉瑶给他家的小雕鸮起名叫“胖墩”,希望它在救助中心志愿者的喂养下,吃的胖胖的,身体强壮起来!刘洪嘉、王睿轩和苏宇航他们三个人共同认养了一只小雕鸮,他们就用他们名字中的一个字为它起名为“睿嘉航”。三二班的仲奕龙则给它的小雕鸮起名为“无敌战士”,他希望他家的小成员长大后能够像“无敌战士”一样勇猛无比,早日回到大自然……

  沧州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的负责人孟德荣教授向所有的认养家庭介绍了有关雕鸮的知识。他讲到,雕鸮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现在这31只小雕鸮的食物以肉类为主,辅助维生素、氨基酸等鸟儿必需的营养成分。而实际上,为使小雕鸮能够尽快适应野外的生存环境,最佳食物应该选择它们最喜欢的活体大白鼠等鼠类,但沧州当地没有销售,采购需要到附近的京津等地,这样的的喂养大概需要两个月的时间。两个月后,小雕鸮才能够被放飞,去野外生存。他非常感谢大家的爱心救助,希望这些小雕鸮在这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健康成长,早日回到野外生存。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恋恋不舍地和小雕鸮告别,他们期待着他们的家庭成员能够在救助中心志愿者的精心喂养下长出丰满的羽毛和有力的翅膀!“再见,小胖墩!”“优优,你要多吃饭哦!”“一个月后,我们还会来看你们的!”孩子们说道。

  

 

关键词:运河区|小学生|动物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