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运河区新闻网 >>  运河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刘胖庄村新农村建设

http://cz.hebei.com.cn/yunhequ/ 2014-06-12 14:58 运河区新闻网

  刘胖庄村,位于沧州市南郊,南依京杭大运河,北临307国道,东靠津浦铁路,西守石黄高速,交通方便快捷,地理位置优越。现有人口1192人,耕地1312亩。

  目前,该村在新农村建设的起航阶段,完成2栋住宅楼、7000平方米,在此基础上,启动二期工程,建设6栋住宅楼,完成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建设高标准现代化养殖基地1000亩。建设葡萄种植基地1000亩。生态循环农业初现成效。

  村两委根据本村的特色优势,因地制宜地制定了‘立足地理优势、发展都市农业’的工作思路,并制定出详细的增收、增效措施,整合各种有效资源兴建了‘金运河’农业联合社。村北的养鸡场就是联合社的主导产业,这是一座设备先进的现代化养鸡场,智能化的温度控制系统,自动化的供料喂食设备保证了养鸡的效率和鸡肉的品质。养鸡场的落成为该村增收开辟了一条金色通道。该村另一主导产业是葡萄园,占地300亩,计划经两年的时间,建设一座集批发、零售、采摘鲜食、酿酒、盆栽于一体的生态葡萄。这些项目的逐步实施都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方便出行,美化环境,提升村民居住条件。为村民出行提供便利,09年村里新铺道路并安装了路灯,为了保证村容村貌的整洁,对村民的生活垃圾派专人负责清运,定点处理。村民们还自发性的在本村种植杨树、槐树、柳树等绿色树木,既做好了本村的绿化工作又改善了本村的生态环境。

  为提高农民素质,弘扬新农村新文明新风尚,村里为村民准备了宽敞明亮的农家书屋,免费对村民开放,从党报党刊到古典名著,从农业知识到法律读本,图书又多又好。

关键词:沧州|运河区|刘胖庄村

稿源:运河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