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河间市多种形式宣传“单独两孩”政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康立江 李世文 许静 2014-06-12 06:52: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6月11日电(助理记者 康立江 通讯员 李世文 许静)自5月30日起,河间市开始实施“单独两孩”政策,为有效贯彻落实“单独两孩”政策,计生局强化措施,多种形式宣传“单独两孩”政策,确保新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强化培训指导。计生局在全市范围内运用多种形式,分层次的对市直和20个乡镇计生办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专门学习“单独两孩”政策的法规内容,从政策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保障措施、对象的确认到申请程序、要求提供的材料等都逐一进行了讲解与规范。

  加强社会宣传。利用集市、商场门口等人员集中的地方,摆设宣传服务台,为过往行人提供免费政策咨询,发放“单独两孩”政策明白纸。同时,利用每个村都有的大喇叭,将“单独两孩”政策进行讲解。

  利用媒体宣传。为了让人们了解“单独两孩”政策,计生局在充分利用网上平台、电台、报纸等媒体都进行了报道,并在市电台的《花开幸福》计生栏目中特别加入一期有关“单独两孩”政策的内容,在节目中详细的为育龄群众进行了讲解,让育龄群众在第一时间能了解到新政策的内容,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关键词:单独两孩,宣传,河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