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肃宁新闻网 >>  肃宁>>基层建设年

沧州肃宁万株百年老梨树有了“私人管家”

http://suning.hebei.com.cn/ 2014-06-10 17:09 肃宁新闻网

  老梨树有了私人管家。

  “这些活古董以后有专门人员负责保护了,俺们可放心了,欢迎父老乡亲们都来俺村看看这些活古董!”10日,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万里镇尹庄村年过八旬的刘大爷满脸欢喜地告诉记者,如今村民自发成立了“百年老梨树保护协会”,全村1.1万余株老梨树有了“私人管家”。

  尹庄村有1800多人,450多户,鸭梨种植历史悠久,是河北鸭梨的原产地和主产区。2012年初,尹庄村建成了百年梨树观光园,在500多亩的梨林里,拥有百岁以上古梨树1.1万棵,个别单棵梨树生存期已超过六百年。“这棵老梨树可是为革命做出过贡献的,”10日,尹庄村党支部副书记柳建全告诉记者,“贺龙元帅当年率部在此地征战的时候,经常把马拴在这棵老梨树上。这里的老梨树都已年过百岁,大多生长状况良好,每年都硕果累累!”

  “这些老梨树都是宝,所以村里的乡亲们一商量就成立了协会,第一批会员45人,都是对梨树种植有经验的老专家,”协会会长张近臣这两天正在忙着制定协会的规章制度,“百年老梨树保护协会是一个非营利性义务的民间保护组织,我们的口号就是保存特有的百年老梨树景观,弘扬百年梨园文化。目前我们的第一个工作就是在树上逐一标注特殊树种的历史简介,悬挂禁止攀爬的标识牌等,让人们更多地了解老树,保护老树不被人为破坏。接下来我们还要定期组织林业技术人员对老树进行病虫害的防治,发现有虫害立即采取措施补救。除了45名会员,普通村民也组织起来对梨园进行巡逻维护,保护好这些活古董。”

关键词:肃宁|梨树|管家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