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肃宁新闻网 >>  肃宁>>农村面貌改造升级

环境卫生村规民约

http://suning.hebei.com.cn/ 2014-06-10 17:09 肃宁新闻网

  为加强村容村貌、环境卫生管理,创造清洁、优美的居住环境,彰显新农村新风尚,根据相关条例,结合本村实际,特制定本公约。

  一、全体村民要人人参与环境卫生管理,以自家门前屋后为责任区,自觉消除脏、乱、差,做到洁、净、美。

  二、综治小区长为本区卫生责任人,明确一名老党员或老干部为义务监督员,负责每天督导检查,对垃圾乱扔、乱倒、乱堆的农户,及时提醒告知,连续告知收效不明显的,取消“五好家庭”评选资格,是党员家庭的摘掉“党员家庭”牌。

  三、村民必须自觉搞好家居卫生,对禽畜集中圈养,不得散养,对死禽死畜要进行无害化填埋。

  四、垃圾不得乱倒,粪土不得乱堆,污水不得乱流,物料不得乱放,广告不得乱贴乱挂。必须做到房前屋后无积水、无杂草、无垃圾,无通行障碍,无影响观瞻处所。

  五、不得在道路边乱搭乱建,不得堆放废土、乱石、杂物或以其它形式侵占路面,不得在路道上乱挖排水沟。

  六、发现破坏公共卫生设施的人和事要积极制止并及时向村干部报告。窃取或破坏公共卫生设施由村民自治组织严肃处理,问题严重者将移交公安机关。

  七、村卫生保洁员要认真履行清扫管理责任,村民要积极配合保洁员的工作,听取保洁员的建议和批评,自觉提高环境卫生保洁意识。

  八、各户要积极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积极争当“环境卫生示范户”,为本村争创“环境卫生先进村”创造条件。

关键词:肃宁|环境|公约

稿源:肃宁县政府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