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间新闻网 >>  河间>>头条相关

河间西文庄村有个绿色骑行俱乐部

http://cz.hebei.com.cn/hejian/ 2014-06-09 10:51 河间新闻网

  “骑车代步乐悠然,不费能源不费钱。双脚用力增运动,眼观路景畅游玩。不用烧油没污染,一路花香一路欢。”一首由河间市西文庄村村民自编的绿色骑行打油诗,道出了该村的休闲新风尚。

  西文庄现有919人,大部分人从事汽配生产或经营,年人均收入达1.5万元。富裕起来的村庄,街道宽了,路面平了,基础设施完善了,村民也开始追求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西文庄绿色骑行俱乐部会长叶丙胜介绍说,起初村里只有四个人买了山地车,有空的时候骑车出去锻炼一下身体,渐渐地,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进来。去年8月,他们顺势在市里注册了“西文庄绿色骑行俱乐部”,目前俱乐部成员达43人。

  如今,俱乐部成员每天早晨六时左右出发,骑车前往河间、献县等地。“骑上一个半小时往返,既锻炼了身体,也不耽误大家上班。”叶丙胜笑呵呵地说:“最近,俺们还准备骑车去趟白洋淀,既感受骑行的乐趣,也借机向沿路的村民宣传绿色骑行的理念。”

关键词:河间|绿色骑行|环保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