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间新闻网 >>  河间>>善行河北

河间市积极推进农村互助幸福院建设

http://cz.hebei.com.cn/hejian/ 2014-06-07 10:19 河间新闻网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发展趋势,老年人生活照料、医疗健康、养老服务的需求日趋凸显。农村互助幸福院是村级主办、互助服务、群众参与、政府支持、符合农村特点的有效养老形式。为此我局对农村“幸福工程”此项工作非常重视,把此项工作作为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深入调查研究,谋划指导农村“幸福工程”建设工作,确立了“政府引导,政府扶持,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工作原则,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农村“幸福工程”,确定了到“十二五”末全市农村互助幸福院实现基本覆盖的工作目标。

  我市“幸福工程”坚持灵活多样,不追求统一模式,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2010年首先在20个乡镇挑选地理位置较便利,经济较发达的村庄作为首批农村互助幸福院建设的试点。选择的重点:一是村干部热心此项工作;二是经济条件较好(或有企业帮扶);三是村风正,村容村貌较好,有房屋资源或能及时筹措建设资金;四是有一定规模,房舍干净整洁,配套设施较齐全的村庄为示范村,以点带面,逐步推动全市“幸福工程”的开展。2013年完成93个农村互助幸福院建设,超额完成82个村的任务目标。

关键词:沧州|河间|农村建设

稿源:河间政务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