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间新闻网 >>  河间>>医疗教育

河间市科技创新环境日益优化

http://cz.hebei.com.cn/hejian/ 2014-06-07 10:20 河间新闻网

  一、河间市通过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并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此项殊荣在全市历史上尚属首次,证明了科技工作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贡献率不断提升,在县域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对今后全市在申报、实施国家科技部、省科技厅科技计划项目中起到了很好的铺垫作用。

  二、科技服务平台建设,提高了科技服务水平。一是重点扶持了科技研发平台建设。经过努力,争取国欣农村技术服务总会被列为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由中国农大、河北农大和国欣农研会承建的“河北省棉花种子技术中心”通过省科技厅验收并发挥作用。二是大力推进生产力促进中心和农业专家大院建设。河间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以提高全市中小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组织企业谋划、包装、申报科技计划项目,现已完成通过ISO9000认证的准备工作。河间市星火科技专家大院专家与农业龙头企业、科技示范基地、农户结合,搭建了农业科技研究、示范、推广、培训和产业开发的平台。三是建立了河间棉花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并被列为省级示范园区。四是科技信息服务能力不断强化,发布加工各类科技信息500余条,为多家企业提供了信息咨询服务。科技服务能力的提升,有力的促进了我市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的发展。

  三、加大科技宣传培训力度,营造了全社会科技创新的氛围。一是贯彻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税收减免、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等政策,提高了企业科技创新的积极性。二是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三是组织开展了科技活动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进行科技宣传。四是开展农业技术培训,组织棉农培训16期,培训棉农2000多人。科技宣传力度的不断加大,政策的落实到位增强了科技工作的显示度,推动了科技工作的深入开展。

关键词:沧州|河间|科技创新

稿源:河间政务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