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间新闻网 >>  河间>>乡镇科局

河间市审计局强化四个方面做好经济责任审计

http://cz.hebei.com.cn/hejian/ 2014-06-07 10:20 河间新闻网

  一是周密安排审计项目,扩大审计面。把近三年经济责任审计情况列出明细表,结合市委组织部经济责任审计委托书,认真研究确定审计对象,加大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力度,突出对重点部门和重点单位领导干部的审计,积极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

  二是严格制定审计实施方案,完善审计内容。加大延伸审计力度,在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以资金流向为主线,重点监督资金的分配、拨付、管理、使用环节,全面反映资金的情况,同时把落实办公用房、车辆配备、“三公经费”奖金是否超标准发放、个人所得税缴纳等情况做为审计的重要内容,做到审计内容更详细更具体。

  三是加强与各单位之间的交流,赢得支持配合。了解被审计单位的主要工作动态,及时告知审计项目实施时间,熟悉相关人员,了解联系方式,特别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局以此为契机,向全市各乡镇各部门领导发出征求意见建议函,广泛征求各单位领导对我局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审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意见,做到沟通零距离。

  四是加强审计结果运用,督促整改问责。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对各单位规范化管理的推动作用,对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问题都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审计整改建议,面对面地向被审计单位主要领导进行反馈,有针对性地提出规范管理意见和建议,协助被审计单位对照相关制度,制定整改措施,认真落实整改,并及时将审计结果上报组织部门,使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成为科学评价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的重要依据。

关键词:沧州|河间

稿源:河间政务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