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间新闻网 >>  河间>>乡镇科局

河间市“四条线”勾勒文化名城

http://cz.hebei.com.cn/hejian/ 2014-06-07 10:20 河间新闻网

  一是“软”文化与“硬”设施连成一线。对齐会战役贺龙指挥所、黑马张庄朱德总司令指挥所革命遗址进行修缮;建设府署廉政教育基地、廉政文化公园;城市建设注重体现和注入河间文化元素,让文化气息与建筑物相连。

  二是“隐”文化与“实”产业连成一线。成立河间市文化旅游公司,实现文化资源的高效管理和运营,开发以河间府衙、光明戏院、毛公书院、冯国璋将军第及国葬墓等为重点的人文旅游景点,以白求恩手术室旧址、冀中烈士陵园、“齐会战役”贺龙元帅指挥所旧址等为重点的红色旅游景点。

  三是“大”文化与“小”舞台连成一线。积极开展文化下乡、文化进社区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引领社会新风尚,今年已组织各类文化活动21场次。

  四是“老”文化与“新”传承连成一线。设立传统文化扶持奖励资金,市财政投入6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保护、传承、创新,提高诗经、河间大鼓、河间歌诗等传统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争创“中国曲艺之乡”、“千年古县”打好基础。

 

关键词:沧州|河间

稿源:河间政务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相关新闻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