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间新闻网 >>  河间>>地方文化

白求恩手术室旧址纪念馆基本情况

http://cz.hebei.com.cn/hejian/ 2014-06-07 10:20 河间新闻网

  白求恩手术室旧址,位于河北省河间市东北32公里的卧佛堂镇屯庄村内。手术室旧址占地面积近3000平方米,院中矗立一座白求恩半身汉白玉雕像,目前纪念馆设有白求恩事迹展厅、消毒室、观察室、办公室、真武庙等基础设施,展厅内有当年白求恩使用过的实物33件以及图片170余幅和一座齐会战役模拟演示沙盘。有《不朽的丰碑》、《加拿大名人故居纪念馆》两部音像资料和一套宣传资料丛书—《河间白求恩手术室》,记录了白求恩同志自1939年随东征医疗队来到冀中,在这里工作、生活、抢救伤员的真实面貌。

  白求恩手术室旧址,位于河北省河间市东北32公里的卧佛堂镇屯庄村内。手术室旧址占地面近3000平方米,院中矗立一座白求恩半身汉白玉雕像,目前纪念馆设有白求恩事迹展厅、消毒室、观察室、办公室、真武庙等基础设施,展厅内有当年白求恩使用过的实物33件以及图片170余幅和一座齐会战役模拟演示沙盘。有《不朽的丰碑》、《加拿大名人故居纪念馆》两部音像资料和一套宣传资料丛书—《河间白求恩手术室》,记录了白求恩同志自1939年随东征医疗队来到冀中,在这里工作、生活、抢救伤员的真实面貌。

关键词:沧州|河间|纪念馆

稿源:河间政府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