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间新闻网 >>  河间>>地方文化

农民舞蹈队,舞出精彩,舞出健康

http://cz.hebei.com.cn/hejian/ 2014-06-07 10:20 河间新闻网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让人民享有健康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随着时代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人们不仅在物质方面追求更高的享受,也越来越注重精神方面的追求。尤其在近几年,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农民追求健康美好生活的观念也悄然发生了转变。在留古寺镇后寺村,一支由农民组织的舞蹈队,每天伴随着音乐的节奏抒发对美好生活的赞美。

  在留古寺镇后留古寺村村委会广场上,只要天气允许,每天晚上七点至九点都可以看到舞蹈队的人们开心地跳舞,跳舞的人里有大到60多岁的老人,小到几岁的孩子,还有怀里抱着孩子的人。农民舞蹈队改善了这人们之前农闲时的消遣方式。舞蹈队的一位阿姨介绍说,之前农闲时,他们晚饭后不是看电视就是打牌,生活得单调而乏味,自从参加舞蹈队后,每天都准时地聚拢起来,大家一起分享音乐与舞蹈带来的无穷魅力,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精神文化生活,还锻炼了身体,一举两得。

关键词:沧州|河间|舞蹈

稿源:河间政府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