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间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河间 >> 本网要闻

河间开展“五个一”活动促进行政执法水平

http://cz.hebei.com.cn/hejian/ 2014-06-06 11:50 河间新闻网

  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切实规范安全生产执法监察行为,提高执法服务水平,河间市安监局积极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促进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水平不断提升。

  一、开展一次执法案卷检查。每个执法科室选取2013年以来的3份执法案卷,由综合科负责认真查找案卷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然后组织各科室共同学习改正,提高案卷整体质量。

  二、开展一次集中教育培训。组织全局执法人员对法律、法规、规章以及行业标准、规范等进行自学和集中学习,提高业务素质,增强法律意识,进一步树立秉公执法、规范执法、廉洁执法的执法理念。

  三、召开一次执法人员座谈会。组织全局执法人员召开一次座谈会,就如何规范执法行为,如何进一步有效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等问题进行交流,并就如何有效发现和消除隐患,如何切实提高执法质量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开展一次交叉执法。局危化科、职业健康科、监察大队分别选取有代表性的企业,开展联合检查,交叉执法,共同排查事故隐患,在执法实践中交流执法经验,相互督促规范执法行为,取长补短,共同促进。

  五、开展一次“观摩”式执法。在我市电缆、玻璃等行业企业中分别确定一家中等以上规模的企业为监察对象,开展“观摩”执法。届时组织全局执法人员、乡镇安监站人员和同行业其他规模以上企业分管负责人及安全管理机构负责人现场观摩。通过对备查企业每个工序、每个车间逐一解剖,为其他企业检查提供样板,在执法观摩中,对被观摩企业存在的隐患和问题不进行处罚,但对参与观摩的企业未按期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尚存在类似隐患的,依法严厉处罚,从而达到“查处一家,教育一片”的目的。

  

 

关键词:沧州|河间|行政执法

稿源:河间政府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