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渤海新区新闻网 >>  渤海新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渤海新区调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http://cz.hebei.com.cn/bhxq/ 2014-06-06 11:51 渤海新区新闻网

  5月30日,渤海新区组织相关产业园区及区直有关部门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强,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兆忠出席会议。新区调研员张凤岗主持会议。

   据了解,新区2013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目标基本完成,今年工作正逐步展开。截至目前,河北国华沧东发电有限责任公司3座机组烟气脱硝治理工程与所有机组拆除旁路工程已全部完成;沧州中铁装备制造材料有限公司已完成2台烧结机机头烟气脱硫除尘设施技术改造,其余3台烧结机机头烟气脱硫除尘设施技术改造或新建工程正在加快推进。同时,加油站及油罐车油气回收治理、“黄标车”清理、餐饮服务经营场所高效油烟净化设施推广、预拌混凝土企业整治等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

  刘兆忠分析了当前新区面临的形势。他指出,新区个别企业环保意识淡薄,对此,环保部门必须下狠手进行监管,该治理的治理,该关停的关停,该淘汰的淘汰。物流产业园区粉尘污染严重,要保证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多措并举治理污染;对于污染严重的企业,要聘请专家进行技术论证。环保部门要加强监管,落实责任,加大检查力度,确保监管到位。
 刘强强调,要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性。目前,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十分严峻,提升空气质量,不仅是工作要求,更是对群众的切身利益负责。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即对项目引进严格把关,认真落实结构减排政策;清楚认识每个项目存在的问题,存在问题的环节以及需要采取的措施,切实做好技改节能工作;加强管理,查找各区域管理死角,实现管理减排;包装好项目,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激发全民减排积极性。要切实加强领导。尽快熟悉产业政策、面临的形势以及存在的问题,不断完善管理制度,有方向、有目标、有奖励地制定相关办法;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增强自身责任感,通过技术等手段,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关键词:沧州|渤海新区|污染

稿源:渤海新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