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渤海新区新闻网 >>  渤海新区>>民生报道

渤海新区召开公共资源交易制度改革动员会

http://cz.hebei.com.cn/bhxq/ 2014-06-05 12:06 渤海新区新闻网

  5月16日,新区召开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制度改革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试运行动员大会。沧州港航局负责人,新区办公室、监察局、经发局等区直单位负责人,“一市三园”相关负责人,港城区重点国有企业和从事代理、咨询、设计、监理等中介服务的企业及部分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监督管理办法(试行)》、《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运行规则(试行)》和《沧州渤海新区切实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的实施意见》。新区财政局、规划建设局、国土分局、河北华业招标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杜建军就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和交易中心的运行,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高点站位,充分认识到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二要分工合作,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制度改革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运行的各项工作;三要加强领导,严肃纪律,确保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制度改革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最后,杜书记按键启动了渤海新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渤海新区公共资源交易制度改革,坚持统一进场交易原则,明确了新区监察局、各行业主管部门、新区公管办以及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各部门的工作职责。从招标代理,项目审查、核准、备案,交易申请和场地、时间安排,发布信息,交易报名,发售文件,收取保证金,实施交易,出具交易鉴证证明,合同签订备案,缴纳相关费用以及交易资料存档十三个方面对交易运行程序进行了规范。

  建立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上交易平台是公共资源交易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为了实现统一管理、管办分离、电子支撑、网上交易、全程监控的总体要求,渤海新区将分散的建设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土地交易、产权交易等专业平台集中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形成了全区统一、有序、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诚信体系和市场秩序。

关键词:沧州|渤海新区

稿源:渤海新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