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大风来袭 沧州海事局提醒船舶注意航行安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2 15: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0日一清早,交通运输部短信提醒,10日08时至11日08时,……渤海将有5-7级东南风转西南风……。这一简短的提醒,对海事人来说就是无声的命令。

  乍暖还寒时候,又正值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接到信息后,沧州海事局高度重视。海事值班人员按照应急预案的相关要求,及时将大风预警信息通过电话、传真、甚高频等各种方式传达到辖区有关单位和船舶。要求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加强防范大风,确保航行和作业安全。

  目前,河口港区出港船舶主要集中在钢材的运输,加强对钢材绑扎安全的监督检查尤为重要。大风来临之前,河口办事处执法人员及时走上码头开展现场巡视,登上船头逐一向来港船舶传达大风信息,提醒船长认真落实相关安全具体措施,切实做好船员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防船舶走锚、偏航,严防船舶擦碰码头等。同时,对装载钢材的船舶要求船长提供开航前钢材绑扎安全的船长声明,向海事执法人员做出安全保障庄严承诺。另外,海事执法人员参照有关钢材绑扎规范的要求,还要亲自下到船舱,实地核查钢材绑扎情况,确保绑扎结实,符合规范,切实做到安全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大风预警期间,由于各种措施得力,至11日上午8点半,河口港区锚泊、靠泊的所有船舶及装卸作业均一切正常,安全无忧。

关键词:沧州,沧州海事,船舶,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