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沧州海事局河口办事处严查安全隐患防事故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9 16: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保障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更好地服务渤海新区地方经济建设和发展,沧州海事局河口办事处结合辖区海事监管工作实际,组织相关单位和部门共同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活动,全面梳理辖区安全风险源,与相关单位和部门一道分析风险源存在原因并研究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确保从根本上保障辖区船舶航行、码头作业等安全。

  河口港区航道及岸线布设有具有导航作用的浮标和岸标。通过加强现场巡视,一旦发现导助航设施存在如浮标移位或漂失、发光灯具灭失等相关风险问题,及时通报辖区导助航设施的主管单位,督促其在最短时间内修复完毕,同时告知海事局指挥中心及时发布航行警告,周知过往船舶注意安全。

  加强辖区近岸水域航道港池的现场巡视工作,执法人员通过登临码头用高倍望远镜眺望航道情况,发现船舶占用堵塞航道时会及时将信息反馈指挥中心予以警告驱离,使其迅速让清航道,保证航道畅通和过往船舶安全通行。

  加强对到港老旧船舶船员和重要设备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船舶最低安全配员情况、船员适任情况、船员信息和船员资历情况以及船舶消防救生设备、通讯设备、防污染设备等的配备、使用、维护、保养情况等,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并严格按照海事相关规定予以调查和处理。

  加强安全生产作业有关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核查码头经营者是否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的相关要求从事码头作业和生产,船舶调度是否合理,码头前沿船舶的并靠情况是否符合安全要求,前后船舶之间的档距是否符合安全距离要求,油轮作业现场安全警戒措施是否全部到位等,发现问题码头经营者必须先整改,整改到位后方可继续从事船舶的装卸船作业。

关键词:沧州,海事局,安全防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