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荣归故里 开启新征程 沧州火车站送别555名老兵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9 12: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年一度送老兵。日前,伴随着嘹亮悠长的鸣笛声,K347次列车缓缓开出沧州站区,这标志着今年老兵运输工作在沧州站正式开启,完成服役任务的555名老兵将从这里,乘火车荣归故里,开始他们新的征程。

  按上级部署,沧州站今年老兵运输工作于11月25日开始,至今年年底结束。在沧州站上车归乡的老兵主要到达温州、福州、吉林、合肥等地,运输工作主要集中于本月25日和26日,他们将分别乘坐K45次、K2084次、T241次等列车回到自己阔别已久的故乡。

  候车室里,客运人员为老兵热情地提供服务,递一杯热水,送一句祝福,致一个微笑,还有的为老兵提供医药箱、针线包;站台上,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引导老兵乘降,认真组织队伍按号上车,工作人员细致热心,老兵们积极配合,整个乘车过程中庞大的队伍始终秩序井然,温馨和睦的画面,尽显浓浓鱼水情,也给这个寒冷冬日带来无限温暖。

  据了解,为圆满完成今年老兵运输任务,沧州站把运输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加强领导,精心筹划,严密组织,把老兵运输工作作为深化落实“旅客满意、货主满意”主题实践活动的重点,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在做好安全工作,加强“三品”检查的同时,认真做好车站候车大厅的采暖工作,保证温度达标;认真落实老兵购票、托运行李、进出站、中转换乘“四优先”制度,重点增设“退伍老兵办票”和“改签、退票”专用窗口,为老兵运输开辟快捷高效的绿色通道,确保了老兵乘车有保障、时间车次准确无误。

关键词:沧州,火车,军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