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图说狮城

吴桥江湖绝技震惊全场 外国杂技高手拍手称奇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1 15: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1月10日电(徐彩云张海健董传辉)11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沧州会场闭幕当天,由沧州市委宣传部组织各级记者团和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巴西、阿根廷、中国等12个国家的近百名杂技艺术家一起来到吴桥杂技大世界实地游览。

  令人捧腹的独台戏,高难度的空手碎石硬气功表演,骨针鼻中进眼中出的神奇绝技,让这些久闯“江湖”的杂技高手都惊呼不已。在鬼手居,“鬼手”王保合的绝活儿“三仙归洞”,赢得台下外国杂技艺术家们最持久和热烈的掌声。被邀参与节目的来宾感慨地说:“这鬼手果然名不虚传,明明我手里只攥着一个球,他让我打开时竟成了两个!真是太精彩、太神奇了!”

  吴桥杂技大世界位于河北省沧州市吴桥县,是一个集娱乐、参与、交流、表演、餐饮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景区,展示民俗精粹,尽显艺乡风情。吴桥,作为我国杂技艺术的发祥地,以其悠久的杂技历史和精湛的杂技艺术被称作杂技艺术的摇篮,1954年吴桥被周恩来总理亲自命名为“杂技之乡”。吴桥有中国乃至世界唯一的五千年杂技文化,源远流长的杂技历史,丰富多彩的杂技民俗,惊险奇绝的杂技节目,构成了吴桥杂技民俗旅游的宝贵资源。

  吴桥杂技大世界旅游景区,占地617亩,有江湖文化城、杂技奇观宫、魔术迷幻宫、小泰山、普济寺、财神庙、民俗风情园、滑稽动物园等八大景点,新增马戏游乐园、红牡丹剧场等景点。

硬气功表演。徐彩云 摄

  硬气功表演-劈砖。徐彩云摄

硬气功表演-吞剑。徐彩云 摄
老艺人与台下观众互动。徐彩云 摄
江湖绝技引得国外艺术家拍手叫好。徐彩云 摄  

关键词:吴桥,吴桥杂技大世界,记者团,杂技艺术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